中国新闻网: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年度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6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21日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向理而行,眺望未来”年度论坛——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致辞)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致辞)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在论坛致辞中对各位嘉宾、校友、老师们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不确定性;阐述了举办此次论坛希冀以学术力量助力企业创新与发展,助力培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所需要的高级管理人才的宗旨。


       赵来军强调,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将继续扩大校外导师队伍,聚集更多不同行业的商业大咖共同为学校培养优秀精英人才,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及晋升赋能。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商业大咖通过本次论坛,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管理理论与产业实践经验,为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着力打造“医疗器械MBA”、“医疗运营MBA”、“医疗监管MPA”、“智能制造技术MEM”等特色专业学位项目增光添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多位学界和企业界重磅嘉宾参加论坛)


(多位学界和企业界重磅嘉宾参加论坛)


论坛“学术演讲”环节,工商管理系主任葛玉辉教授作了题为“助推企业文化落地,开创行为价值增值征程”的学术演讲,从塑造、引导员工行为出发,阐述了要激励有效行为,约束无效行为的行为价值理论,使员工行为价值放大。智慧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樊重俊教授作了题为“数字经济与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学术演讲,介绍并分析了国内外数字经济与企业数智化转型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与特点。


  论坛“产业实践”主题分享环节,美敦力中国区主动脉、周围血管健康及静脉业务副总裁张越凯分享的主题为“自我认知与领导力”,强调认识自己的重要性和“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的观点。和尊营销集团董事长、总裁杨宗浩分享的主题为“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和尊集团O2O实践”,提出未来的趋势是“数字经济融合新零售”的观点。上海沃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童上高分享的主题为“深耕细作,争做细分领域的领跑者——新时代下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几点思考”,从新形势、新场景、新技术、新产品视角,阐述了未来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机遇。睿问创始人兼CEO邱玉梅分享的主题为“如何把企业打造成明星员工孵化器”,强调人设定位,多元化确定个人品牌风格的重要性,并分享了睿问塑造明星员工的成功经验。


  嘉宾主题演讲、分享后,论坛进入学生与嘉宾交流环节。线上参加论坛的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提问,嘉宾认真逐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论坛最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峥总结了各位嘉宾的主题演讲及分享内容。他说,通过嘉宾精彩的学术及产业实践主题分享交流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达到了举办本次论坛的预期效果,感谢学术造诣深厚、德高望重的学者和各位企业家参与本次论坛的各项活动,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姜煜

原文链接:http://www.sh.chinanews.com.cn/kjjy/2022-12-22/1067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