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MBA、MPA、MEM一志愿考生复试安排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3-03-24

按照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23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指导意见》,根据《上海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组织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考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对象

一志愿报考上海理工大学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和工程管理(MEM)且符合2023年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要求(详情请查看2023年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要求https://yz.usst.edu.cn/2023/0324/c3394a288848/page.htm)的考生。

二、复试形式和复试内容:

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和工程管理(MEM)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请考生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复试内容请查看上海理工大学202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等相关网页(详情请查看:(202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s://yz.usst.edu.cn/2022/0912/c3357a279341/page.htm)。

三、复试所需准备材料:

1.《诚信复试承诺书》(详见附件1);

2.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3.往届考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

4.《复试考生信息表》(详见附件2);

5.同等学力考生按照我校招生简章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的原件;

6.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供《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的原件;

7.其他所取得的各种资格证书、所获奖励证明可作为补充材料。

注意:

1.      准考证(如遗失,考生可通过学信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2.      资格审查证明材料原件的电子版资料(材料文件后缀可以是jpgpdf)用邮件方式发送到对应专业的邮箱,上传的资料一定要清晰可见!能够辨识!

声明:

1.      未通过网上学籍学历验证的考生须提交通过学信网在线验证的《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籍学历验证报告,国外学历考生必须出具教留服的认证证明。对弄虚作假、不符合规定者,不准予参加复试或取消复试成绩。

入学后我校将按照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的复试资料原件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录取资格无效;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四、复试时间


五、复试成绩及录取成绩:

()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

复试成绩低于60(不含60)均确定为复试不合格且不予录取。

()录取成绩计算:

管理类:考试科目:199管理类综合能力、204英语()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3)×55%+复试成绩×45%

()录取排名

按照考生的录取成绩进行排序(由高分到低分),并以此确定拟录取名单。

六、咨询和监督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6571017865710179

监督电话:021-5527071655272521

以上解释权归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七、其它

学院以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被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3324




附件1-《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附件2-《复试考生信息表》.doc

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2023年MBA、MPA、MEM一志愿复试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