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佳一行访问新加坡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17-18日,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佳教授一行应新加坡管理学院教务长魏国基教授的邀请访问新加坡。一同出访的还有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卢科、王峣鹏,系统科学系副教授张广和国际化建设办公室主任仲伟冰。访问团队受到了新加坡管理学院的热情接待。

 访问期间,何建佳率领访问团队首先与新加坡管理学院教务长魏国基教授就双方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合作协议中的互认学分、开设课程及学生出国手续办理等具体问题展开详细的沟通与确认,并最终达成一致。新加坡管理学院副教务长Timothy Chan博士、中国区总经理张颢,以及外事工作负责人Jeremy Oh等参与了讨论。

 之后,访问团队就学院5月AACSB维持认证与魏国基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在认真听取了我院AACSB维持认证PRT现场访视流程及相关准备工作的汇报之后,魏教授肯定了我们之前付出的各种努力,并就学院战略、师资管理、AoL等座谈会的准备细节给予指导。

 同时,为了深入了解我院与新加坡管理学院合作专业的培养情况,访问团队分别与新加坡管理学院的两个合作方——英国伦敦大学和伯明翰大学的项目负责老师进行座谈。伦敦大学的Zhang Jianlin博士、MSylvia Yeo和伯明翰大学的Ms Denise分别介绍了两所学校与新加坡管理学院的合作历史和合作模式,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在新加坡管理学院的学习和生活状况。

 最后,访问团队还走进学生课堂,随堂旁听了一节课。课后王峣鹏为学生们做了一场学术讲座,分享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科研体验,短短一小时的分享收到学生积极的回应和提问。

两天的访问尽管短促,但是收获巨大。一方面此次访问将双方自2020年启动的国际合作向前推动一大步;另一方面此访有助于我院AACSB维持认证的积极准备,以更细致的工作和饱满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PRT现场访视。

在新加坡期间,何建佳带领团队调研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尤其是对商学院的教学和科研环境进行了考察;另外,何建佳还与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管理与职业经理王炜博士就今后开展短期学生交流互换的计划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