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校友返校 | 这一天,他们在校史馆重逢

发布时间:2023-09-18

   9月16日下午,上理管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EM校友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参观了校史馆和刘湛恩故居,组队玩起乒乓球和羽毛球,重温师生情,再叙同窗谊。MEM项目主任叶春明表达了对返校校友的欢迎和问候。


大合影


走进校史馆和刘湛恩故居


       校史馆位于军工路516号校区图文信息中心西面一楼,于2006年百年校庆时建成开馆,扩建后占地1000平方米。校史馆展陈内容由学府初立、救亡图存、弦歌再续、工程摇篮、改革前行、世纪跨越和百年共潮等几大板块组成,全面呈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展示出学校百年薪火相传的爱国主义传统。


       共话师生情


     刘湛恩烈士故居位于军工路516号校区内历史风貌保护区,建筑面积357平方米,建成于1922年,曾是沪江大学首任华人校长、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爱国志士刘湛恩1928年到1937年的寓所。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对刘湛恩烈士故居进行了全新修缮布展,建成了红色文化主题馆,馆内常设两大主题展:“热血铸丰碑——刘湛恩烈士生平事迹展”和“丹心向春晖——上海理工大学红色文化主题展”。展馆以烈士雕像、主题创作、场景复原、实物(含仿制)展出、VR互动、多媒体视听、在线展馆等丰富的展陈形态,全面展示了一代代上理人为民族大义赴汤蹈火、为科教兴国无私奉献、为制造强国砥砺担当的红色基因图谱。 


参观校史馆


玩起羽毛球和乒乓球


       校友们来到体育馆玩起羽毛球和乒乓球,简单热身后,大家通过自由组合、分组对抗等方式在球场上相互切磋,随着较量加深,大家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


       打羽毛球


打乒乓球


      MEM校友们毕业后积极投身祖国建筑、水利、电力、教育等行业,为母校增添无限荣光,学校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关心,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