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华大学陈滨桐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8-24

8月23日上午,我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特拉华大学勒纳商学与经济学院陈滨桐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以“一种针对分类算法的统一性能度量框架”为题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教授主持,副院长何建佳教授、学院相关学科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开始前,赵来军对陈滨桐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陈滨桐的主要研究领域和学术成就进行介绍。

陈滨桐在报告中分享了提出的一种针对分类算法的统一性能度量框架。他根据似然变换下的形状,将现有性能度量指标分为三类:“monotone measures” “unimodal measures” “multi-modal measures”。通过统一的框架可以系统地分析分类算法性能指标的特性,并为设计新的性能指标提供指导。报告中,他与参会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和建议。

报告结束后,陈滨桐从个人在管理科学、运筹学和运营管理领域取得丰硕学术研究成果的经验出发,分享了在科学研究和论文撰写发表中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在科学研究中,一是要确定自己的目标、兴趣和需求;二是科学研究没有捷径,要脚踏实地,做一个行动派;三是要紧跟形势,瞄准社会需求,经济需求,注重研究的创新性;四是要找好榜样,做好个人定位,应用好自己特长,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


陈滨桐作报告

赵来军主持报告

现场交流讨论

报告现场

[相关介绍]陈滨桐,特拉华大学勒纳商学与经济学院教授。他于1985年获上海交通大学船舶结构与海洋工程系、电子工程系双学士学位,1987年获宾夕法尼亚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系统工程系硕士学位,1990年获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运筹与信息管理系博士学位。他曾任特拉华大学勒纳商学与经济学院副院长,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现为特拉华大学勒纳商学与经济学院金融服务分析中心主任、博士项目主任。他在管理科学、运筹学和运营管理领域,学术研究成果丰硕。他曾在诸多国际期刊编辑委员会中任职,包括《POM》和《Omega》期刊。他在所工作的大学中获得了许多杰出的研究和教学奖项。他曾为许多国际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包括摩根大通、中国农业银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伯灵顿北方铁路、特拉华州交通部、诺德斯特龙和阿斯利康等。他曾是北美最大的供应链专业协会——美国生产与库存管理协会(APICS)的董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