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业达数码科技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23-09-14

913日下午,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访我院。管理学院院长、智慧应急管理学院执行院长赵来军热情接待了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智慧应急管理学院秘书长房志明,智慧应急管理学院实验室建设秘书李季明,系统科学专业相关研究生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现场

赵来军首先对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从系统的角度理解智慧应急,将智慧应急理论与技术应用于科学研究、教育实践的殷切希望,以需求为导向,介绍了目前智慧应急管理学院所关注的技术和研究方向。

房志明简要介绍了系统科学学科发展及其在国内外影响、系统科学系的专业培养体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突出了系统科学系具备的优质的科研环境与合作条件。借助智慧应急管理学院成立契机,开展前沿的科学研究与项目合作,为应急管理领域提供新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双方分别围绕“系统科学视角下的智慧应急理论方法”“智慧应急管理建设思路”“智慧应急平台建设整体架构”“沉浸式疏散动力学VR实验平台”等科研主题开展交流。

赵来军结合各位老师的科研交流内容进一步凝练智慧应急管理学院的需求,强调了对智慧应急理论与技术进行合作研究的价值。房志明也结合自身工作内容提出了未来可行的合作方向。

座谈会后,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我校智慧应急管理实验室。

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