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会计(全日制)、金融(全日制)、国际商务、税务、工业工程与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一志愿考生复试安排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4-03-23

按照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24 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根据《2024年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组织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考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对象:

一志愿报考上海理工大学会计(125300)全日制、金融(025100)全日制、国际商务(025400)、税务(025300)、工业工程与管理(125603)、物流工程与管理(125604),且符合2024年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要求(详情请查看2024年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要求:https://yz.usst.edu.cn/2024/0322/c3394a317094/page.htm)的考生。

二、复试形式和复试内容:

以上各学科专业的复试采取现场复试形式(地点:上海市军工路334号上海理工大学经管大楼B楼,详见“复试安排”),思想政治理论笔试形式为开卷(仅限携带纸质材料,不得携带电子设备),其他科目笔试为闭卷;金融笔试、会计笔试可携带不带记忆功能的计算器,请考生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各学科复试内容:



学科代码

学科名称

复试内容

025400

国际商务

笔试:经济学应用

面试:综合测试(包括外语口语)

025100

金融(全日制)

笔试:金融学

面试:综合测试(包括外语口语)

025300

税务

笔试:税收学原理

面试:个人综合素质及英语口语

125603

工业工程与管理

笔试:思想政治理论

面试:个人面试、英语口语

125604

物流工程与管理

笔试:思想政治理论

面试:个人面试、英语口语

125300

会计(全日制)

笔试:1、财务管理与会计(一),2、财务管理与会计(二),3、思想政治理论

面试:会计综合、英语口语


参考书目:

思想政治理论: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23年版。

2.《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三、复试安排


学科代码

学科名称

复试内容

复试日期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025400

国际商务

笔试

3月29日

8:30-9:30

经管B楼706

面试

3月29日

10:00开始

经管B楼702

经管B楼706

025100

金融(全日制)

笔试

3月29日

9:00-10:00

经管B楼602

面试

3月29日

13:30开始

经管B楼602

025300

税务

笔试

3月31日

8:30-9:30

经管B楼606

面试

3月31日

上午场:9:45开始

下午场:13:00开始

经管B楼602

125603

工业工程与管理

笔试

3月30日

8:30-9:30

经管B楼611

面试

3月30日

10:00开始

经管B楼702

经管B楼706

125604

物流工程与管理

笔试

3月30日

8:30-9:30

经管B楼606

面试

3月30日

10:00开始

经管B楼602

经管B楼606

125300

会计(全日制)

笔试

3月30日

思想政治理论:8:30-9:30

《财务管理与会计(一)》:13:00-14:30

《财务管理与会计(二)》:15:00-16:30

经管B楼713

面试

3月31日

上午场:9:00开始

下午场:13:30开始

经管B楼702

经管B楼706

        复试地点及候考室以当天现场指引为准。

        注意:

1.考生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笔试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笔试考场,不允许提早交卷。

2.面试学生随机分组,每场面试顺序在面试前由考生抽签决定。

四、复试所需材料:

1.《诚信复试承诺书》(详见附件1);

2.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3.往届考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考生提供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原件;

4.同等学力考生按照我校招生简章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的原件;

5.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供《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的原件;

补充材料:

6. 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原件;

7.加盖有公章的大学成绩单(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的公章均可);

8.其它能证明自己特长和能力的材料;

9.报考专业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

:符合教育部认可或备案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项目加分政策的考生需在学校规定时间前将有关证明材料发送到我校研招办邮箱(邮箱地址:yzb@usst.edu.cn,邮件主题:***计划”加分材料证明+考生姓名+考生编号)提交证明材料(本人身份证照片,相关材料/证书扫描件),我校在核对无误后将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加分。逾期未申请者,将视为放弃享受加分政策权利。

材料收取及查验:复试前,考生准备以上复试材料的原件(供查验)并提交一份复印件。

注意:

准考证(如遗失,考生可通过学信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声明:

未通过网上学籍学历验证的考生须提供通过学信网在线验证的《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籍学历验证报告原件,国外学历考生必须出具教留服的认证证明原件;凡不按要求提交验证证明、隐瞒学籍学历校验信息或提交虚假验证证明造成不能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入学后我校将按照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的复试资料原件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录取资格无效;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五、录取原则:

()复试(含笔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国际商务:专业课笔试占比40%,面试占比60%

金融(全日制):专业课笔试占比40%,面试占比60%

税务:专业课笔试占比40%,面试占比60%

工业工程与管理:政治笔试占比 20%,面试占比80%

物流工程与管理:政治笔试占比 20%,面试占比80%

会计(全日制):政治笔试占比10%,专业课笔试占比30%,面试占比60%

()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均确定为复试不合格且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录取成绩计算:

全国统考(满分合计为500分):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55%+复试成绩×45

管理类(考试科目:199管理类综合能力、204英语(二))(满分合计为300分):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3)×55%+复试成绩×45

(录取排名

一志愿和调剂分开,按照考生的录取成绩进行排序(由高分到低分),并以此确定拟录取名单。

六、注意事项:

1、复试当天考生凭准考证和管理学院相关复试通知进入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334号);复试结束后考生离开校园,不得在校内逗留;上海理工大学不向考生和送考人员提供机动车校内停车场地,考生自驾机动车和送考机动车不得进入上海理工大学。送考人员应服从学校工作人员管理,不得进入学校或在学校周围聚集。

2、材料提交:考生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进行资格审查,学院审核身份证件和相关材料的原件并收取复印件一份。

3、复试笔试和面试:

1)考生请带好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

2)考生在考场门口须配合考务人员完成身份核验、违禁物品检查。

3)笔试请携带铅笔、橡皮、黑色水笔等考试用文具(不允许携带草稿纸,除金融、会计学科可携带不带记忆功能的计算器外,其余科目考试不允许携带计算器)。

4)除规定的考试用品外,其他随身物品(包括手机、智能手表及手环等具有发射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一律不得带入考场,如有携带必须放在考场外指定位置。提醒:学院不负责保管考生个人物品,如有遗失,责任自负。

5)笔试考试前,请仔细检查试卷、答题纸,是否有错装、漏装、错印、字迹不清、破损等情况。如有,立即举手报告,开考后不再调换试卷和答题纸。

6)考生应当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答题。不得使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进行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答题纸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4、执行考务人员的相关考试安排。

七、咨询和监督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6571017865710179

监督电话:021-5527071655272521

八、其它

学院以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被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4323

附件1-《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2024年会计(全日制)、金融(全日制)、国际商务、税务、工业工程与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一志愿复试名单.pdf